經濟 > 區域

香港特區政府再撥20億港元扶助業界

香港
2019-10-22 21:19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0月22日電(記者朱宇軒)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官員22日會見傳媒,宣佈推出新一輪"撐企業、保就業"紓困措施扶助零售、餐飲、運輸、旅遊等業界,有關措施涉及20億港元。

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將從多方面紓困業界:向運輸業商用車提供6個月燃料補貼,惠及6.1萬名的士、小巴及紅色小巴司機,180間公共運營商以及13萬名商用車主,涉及開支13.65億港元;寬免本年度商用船隻檢驗費補貼,惠及6300艘商用船隻,涉及開支1650萬港元;寬免特區政府轄下的公眾收費停車場、餐飲及零售場所等的租金,涉及開支近6億港元。

陳茂波表示,本次撥款20億港元紓困業界,加上8月、9月推出的涉191億港元的相關措施,以及今年年初推出的涉逾400億港元的措施,可為企業和市民提供支援,抵禦經濟下行的風險。

在當日的記者會上,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社會問題引發旅遊業經營困難,10月前兩周,訪港旅客人次已下降一半。他表示,特區政府將同業界探討可行方法,使本地旅遊業生意回升,避免裁員、渡過難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