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林鄭月娥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 聚焦房屋、土地供應等問題

香港
2019-10-16 13:33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0月16日電(記者劉明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6日中午通過視頻向市民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林鄭月娥表示,報告重點關注房屋、土地供應、改善民生和經濟發展四方面的工作。

林鄭月娥強調,儘管今年施政報告的籌備時間不足,但特區政府仍提出了超過220項新措施。部分措施只有政策方向或可行方案,樂意用心聆聽市民意見,豐富或調整政策的內容及細節。

林鄭月娥表示,這份本屆特區政府任期中段的施政報告,原意是回顧過去的施政進度,展望未來的工作重點。因此她早前決定今年會宣讀整份內容較聚焦的施政報告,並製作一份名為"施政報告附篇"的新檔,全面和詳細交代本屆政府的工作進度及承諾。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四個多月,香港承受著前所未有的衝擊,但她仍堅持按原定日期和計畫發表這份施政報告,並為此進行了50多場諮詢會,竭力回應社會的訴求。她說,新一份施政報告會提出一些措施去處理社會最關注的問題,稍後會邀請一些社會領袖、專家、學者,再深入、獨立地檢視香港的社會矛盾和須正視的深層次問題。

林鄭月娥表示,鑒於今年的社會情況,無論在紓緩經濟不景的支援措施,或進一步改善民生的專案,都採取"成熟一項推一項"的做法。財政司司長分別在8月和9月宣佈"撐企業、保就業"以及減輕市民生活負擔的一系列措施,而相關局長亦已率先公佈涵蓋加強幼兒照顧、支持體育發展、擴大資助業主維修舊樓、加強應對流感、資助私人住宅大廈安裝電動車充電設施等新措施。因此,報告只會重點討論房屋、土地供應、改善民生和經濟發展這四方面的工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