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林鄭月娥:香港須先停止暴力再重振經濟

香港
2019-10-30 23:14

已收藏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0日表示,香港眼下的當務之急是停止暴力並恢復秩序。待社會恢復平靜後,特區政府將著力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並加強對外聯繫,以重振經濟。

英國"亞洲之家"當天在香港舉辦經貿會議,林鄭月娥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她指出,6月至今持續升級的暴力使香港的經濟受損,危及旅遊業以及零售、餐飲、運輸等諸多相關行業。其中旅遊業本月前半月面臨遊客數量同比減少約半數的局面,零售業8月出現有記錄以來單月零售總額同比最大跌幅。

林鄭月娥說,"任何理由都不能使暴力合理化,而我們的當務之急是必須儘快停止暴力,恢復法治和秩序。"

她表示,香港警方和特區政府其他各部門都在合力爭取達到止暴制亂的目標,而一旦社會恢復平靜,特區政府將著力解決4個多月示威中顯露的深層次問題。

同時,特區政府將加倍努力拓展對外聯繫,包括加強與東盟、英國的經貿關係,以及發揮自身在金融、服務業、創新科技等方面的優勢,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讓香港繼續在全球經貿中扮演關鍵角色。

特區政府近期已經推出3輪、總金額超過200億港元的經濟紓困措施,支援面臨困境的中小企業。林鄭月娥強調,這些紓困措施並不能作為香港眼下問題的解決方案,要真正達到解決問題的目標,必須堅持"一國兩制"、法治等讓香港取得成功的原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