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林鄭月娥:堅守"一國兩制"及維護在基本法之下受保障的市民人權和自由

香港
2019-11-26 17:35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1月26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表示,無論在處理此次的社會動盪或者未來施政,特區政府都要好好掌握三個原則,其中包括堅守"一國兩制"及維護在基本法之下受保障的市民人權和自由。

林鄭月娥還提到,其他兩項原則包括:維持法治,香港有一套非常好的選舉法來維護選舉在公平、公正、誠實的環境下進行;保持香港的制度優勢,而公平、公正的選舉是重要的制度優勢之一。

香港特區第六屆區議會選舉於11月24日舉行,林鄭月娥感謝香港市民在動盪的氣氛之下踴躍有序投票,投票率超71%。她同時感謝所有候選人,無懼選舉面對的挑戰參與選舉,特別是在選舉過程中受到一些人身威脅,以及辦事處、宣傳單張、物品受到毀壞的部分候選人,他們的努力特別值得認同。林鄭月娥寄望新一屆區議員在未來四年都能擔當重要責任。

她還說,在11月24日投票日之前的幾日和過去幾天,香港市民體會到一個相對平靜、安全、有序的環境。深切期盼這一種安寧平靜和安全並不只是為了這一場區議會選舉,希望香港能夠恢復為平靜、安全的城市,大家可以如常生活,特區政府也可以齊心協力為面對的經濟困難和很多民生工作一起努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