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林鄭月娥:2019年全年香港經濟情況嚴峻 要想治本須遏止暴力

香港
2019-10-29 22:44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0月29日電(記者劉明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2019年全年香港經濟情況嚴峻,特區政府會竭盡所能"撐企業、保就業"。不過紓緩措施都是治標,要想治本則須遏止暴力,儘快讓香港恢復平靜。

林鄭月娥表示,本週四(31日)特區政府經濟顧問將公佈第三季度預先估計的經濟數字,如果第三季度環比增長出現負數,連同第二季度環比增長的負數,可以說香港經濟進入一個技術性衰退。現在評估2019年很有可能出現全年負增長,情況非常嚴峻。

林鄭月娥指出,特區政府會密切觀察經濟下行情況,以推出需要的措施。從8月開始,差不多每月特區政府都會公佈一些"撐企業、保就業"措施,現在總投入的額外撥款超過200億港元,包括最近公佈的針對運輸物流界和旅遊界的措施。特區政府會儘量動用政府資源"撐企業、保就業",同時希望立法會能儘快批出相關撥款。

林鄭月娥表示,"撐企業、保就業"措施都是治標的工作,治本的工作則是要儘快遏止暴力,讓香港恢復平靜。社會恢復平靜後,特區政府還有大量重新啟動經濟的工作要做,並已在這方面開始部署。

林鄭月娥表示,停止暴力需要全社會的支援,懇請社會各界支援特區政府、支持警隊全力遏止暴力。警隊會繼續嚴正執法,會跟進、追究每一個違法行為。希望社會各界不要再合理化少數暴徒的暴行,甚至為他們提供任何藉口,繼續在香港進行極端破壞的行為。

林鄭月娥強調,警隊站在止暴制亂最前線,為維護香港治安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她堅定支持警隊依法止暴,也要求所有政府部門,不但只做配合的工作,還要在自己分內參與止暴制亂,整個特區政府齊心協力共同遏止暴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