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青島發佈海鐵聯運發展藍皮書 建設我國北方“一帶一路”主樞紐

中国证券网
2017-11-16 10:35

已收藏


者16日從中國交通新聞網獲悉,日前,由青島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港航管理局、青島國際航運服務中心牽頭組織,中國交通運輸協會亞歐大陸橋國際班列協調服務中心、中集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專家團隊編寫的《2017青島“一帶一路”背景下海鐵聯運發展》藍皮書正式發佈。

藍皮書詳細闡述了青島發展海鐵聯運的時代背景,分析了“一帶一路”背景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國際海鐵聯運的市場需求,針對青島實際情況,提出了青島開展“一帶一路”背景下海鐵聯運的市場定位、發展思路和發展目標。

藍皮書在全面分析背景現狀及需求的基礎上,提出以打造青島自由貿易港為目標,以服務于日韓、美國、中國東南沿海等環太平洋沿岸地區與中亞、歐洲之間的貨物交流為主線,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港航+班列+境外基地+產業聯動,把青島建設成為我國北方“一帶一路”的主樞紐、新亞歐大陸橋國際經濟合作走廊的主通道、自由貿易港國際合作的平臺和海陸樞紐節點。

據瞭解,2014年年底經青島市政府批准成立的青島國際航運服務中心,是集資訊、交易、服務“三位一體”的,扶持港航發展的專門機構。該中心圍繞集聚航運要素資源、溝通航運動態資訊、規範航運市場行為、激發航運市場活力4項基本功能,在港口物流、航運交易、金融保險、資訊服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青島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建設國際航運中心奠定了堅實基礎。

此次發佈的藍皮書是青島國際航運服務中心成立以來,針對海鐵聯運工作首次編撰發佈的專業性藍皮書,今後還將持續發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