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一帶一路"項目價值5年將達3500億美元

新华丝路网
2017-11-09 11:17

Already collect


貝克·麥堅時國際律師事務所與諮詢公司絲綢之路(Silk Road Associates)11月1日聯合發佈的報告顯示,“一帶一路”倡議正在加速落實,新設立的相關專案預計未來五年價值將增長至3500億美元。
 
這份報告名為《一帶一路:機遇與風險 — 建設中國新絲綢之路的前景與挑戰》指出,“一帶一路”是一項非凡的創舉,具有歷史意義。“一帶一路”至少在未來十年中都將是世界上最重要且最具影響力的創舉之一。 預計到2022年,中國將向“一帶一路”項目投入約3500億美元,目前該倡議下有超過1700個項目已完成或在建。 

“一帶一路”夥伴遍佈南亞、東亞、中 亞、中東、東非和東歐,對這些國家而言,有能力資助基礎設施發展將為其帶來巨大的收益。諮詢機構絲綢之路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Ben Simpfendorfer表示:“過去6個月,中國在‘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商業活動明顯增多,這表明在未來幾十年內‘一帶一路’將成為全球經濟格局中的決定性力量。” 

作為一項跨越數十年的發展倡議,“一帶一路”將促進惠及全球三分之二人口的經濟聯通和合作。十個國家的GDP之和占“一帶一路”沿線國家GDP總量的三分之二。該報告預計,未來五年,這十大市場將為本地和外資合作夥伴帶來重大的商業新機遇。這些市場包括:印度、印尼、伊朗、波蘭、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泰國和土耳其等。
 
基礎設施建設是“一帶一路”倡議的主要建設領域。這份最新報告指出,在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間,包括科技與通信、製造業,甚至消費品與零售在內的領域都將發揮更大的作用。鑒於中國投資者正在廣泛尋求國際合作夥伴,該報告鼓勵企業應開始探索當前‘一帶一路’建設所帶來的機遇。 

貝克·麥堅時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賈殿安律師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蘊含的巨大規模和雄心意味著當地和跨國企業將有大量機會與中國機構攜手合作,互惠互利,特別是在中國投資的下一個浪潮到來之際。” 

報告同時提醒參與‘一帶一路’項目的企業要注意風險。這些風險包括對外資的限制、反壟斷法規、稅收、當地就業和環境保護相關法律,以及一些司法管轄區存在的政治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