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黑龍江打造"大資料+現代農業"發展新模式

哈尔滨
2017-03-22 11:03

已收藏


記者22日從黑龍江省農業委員會獲悉,黑龍江省農業大資料管理中心日前正式成立。這是基於黑龍江省農業大資料管理服務的組織機構,旨在以資料化、資訊化推動現代農業健康、有序發展。

據黑龍江省農業資訊中心主任李能建介紹,該中心負責統籌全省農業大資料建設運用工作,指導農業大資料資訊採集分析、加工存儲、開放共用、產品開發、課題研究和安全管理。

黑龍江省農業大資料管理中心與哈爾濱工業大學合作,建成黑龍江省農業大資料綜合服務平臺。其中,現代農業生產服務、農產品品質安全監管、生態農業建設、綠色食品管理、農業科技推廣等15個農業大資料"農業雲"和75個精准服務系統覆蓋農業經營主體關注的關鍵領域和重要環節,通過農業資訊資源統一共用,避免資訊不暢、各類網路平臺重複建設等問題發生。

目前,以農業大資料綜合服務平臺為載體,黑龍江省已建成120個農業物聯網精准農業示範基地和1300個"互聯網+"高標準種植示範基地,開發黑龍江大米網、生態龍江、農產品網上拍賣交易3個農產品電子商務平臺,為精准農業發展、規範農產品電子商務提供良好技術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