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天津"十三五"將投千億元建設"北大門"

天津
2016-03-28 14:26

已收藏

記者從天津市北辰區政府獲悉,作為天津唯一的基礎設施建設和管理體制改革試點區,北辰區從今年起至"十三五"末,將投入1000億元在95平方公里試點區域,建成交通便捷、產業聚集、經濟繁榮、環境優美、生態宜居的天津"北大門"。

經過一年建設,截至2015年底,試點區域17個基礎設施專案啟建,500萬平方米綠化任務基本完工,10宗經營性土地完成出讓,中儲、金地等實力企業相繼進駐,喜來登、洲際、永旺等一批高端業態加速聚集,形成了土地整理出讓、成本收益返還、專案投資建設的良性迴圈。

北辰區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95平方公里試點區域規劃定位為美麗天津示範區、北部中心活力區、綠色產業創新區三大板塊。

今年起,北辰區打造北部中心活力區,沿龍門東道佈局公共服務、總部經濟、商業商貿、文化創意及休閒娛樂5個中心,形成功能複合、產業集聚的服務核心。同時,重點打造綠色產業創新區,構建京津科技產業集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