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天津同仁堂、狗不理掛牌上市 新三板成老字型大小融資新平臺

北京
2016-01-30 16:40

已收藏


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同仁堂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9日在北京舉行登陸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市場)儀式。兩家有資本關聯的老字型大小企業同時掛牌上市,這在新三板市場上尚屬首次。

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創建於2006年,主營狗不理速凍包子以及糕點、醬鹵肉製品等產品,是我國速凍包子行業領域的龍頭品牌。2013-2015年,公司營業收入和淨利潤的增速保持在15-20%,盈利能力穩定。天

津同仁堂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成藥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現代化中藥製藥企業。一批獨家產品在國內有較高的市場佔有率和知名度。 據瞭解,狗不理集團董事長張彥森為這兩家企業的董事長和最大股東。張彥森介紹,此次兩家企業同時登陸新三板主要是為了更好增加企業價值,增強發展後勁,讓兩個老字型大小企業更好地放大品牌效益。

記者採訪瞭解到,近年來部分老字型大小企業積極轉變經營方式,開拓業務領域,通過電子商務、連鎖經營等方式,提高品牌影響力和市場覆蓋率。隨著企業市場競爭力不斷提高,經濟效益保持穩步增長,資本市場裡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老字型大小身影。

在A股市場,就有全聚德等多個老字型大小或擁有老字型大小品牌的上市公司。 如今,新三板成為老字型大小與資本對接的新平臺。出於差別化定位設計,目前新三板市場正形成與A股錯位發展的態勢。

來自證監會的資訊顯示,未來將進一步完善新三板制度規則體系,並規範發展區域性股權市場,探索建立區域性股權市場與新三板的合作機制。這將為老字型大小企業融資提供更廣闊的空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