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周漢民:2016年新三板公司或突破12000家

中国证券网
2016-01-22 14:20

已收藏

全國政協常委、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周漢民1月22日在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新三板府聯合舉辦的首屆(中國)新三板企業家年會上表示,伴隨著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成長的中國新三板2016年將繼續大擴容,上市企業突破12000家是大概率事件,全民股權投資時代將正式到來。

展望2016年宏觀經濟,周漢民認為,影響2016年世界經濟包括以下因素:中國經濟增長緩慢、美國利率上調;歐洲經濟長期不振;日本經濟恢復遲緩;巴西、俄羅斯等新興國家經濟停滯和金融市場不穩定;“伊斯蘭國”等中東地區不穩定因素等。

周漢民認為,2016年全球經濟將繼續面臨著複雜局面,美國加息政策將導致新興市場經濟艱難。中國經濟增長緩慢是影響2016年世界經濟的重要因素之一,預計2016年中國GDP增長為6.5%—6.6%。

在此背景下,伴隨著中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而發展起來的新三板,具有小微企業的孵化器和上市資源的蓄水池的作用,將繼續迎來快速發展。周漢民預計,2016年,新三板企業將大概率突破12000家。

資料顯示,2015年初,新三板掛牌企業只有1564家,而到了2015年12月31日,新三板掛牌企業已達5129家,其中協議轉讓4014家,做市1115家。

周漢民還認為,PE時代已過,TMT企業將成為主流,傳統資本運作高手大規模入駐新三板,同時,估值中樞將進一步下移。

不過周漢民同時認為,發展至今,新三板也存在尷尬,目前有高達2895家公司零交易;此外,從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1月6日,新三板公司實際定向增發募集資金總額高達1287.34億元,比2014年全年的127.89億元增長了10倍。他認為,新三板在定價機制、制度設計以及監管方面都存在繼續完善的空間,建議監管層逐步有效規範,在加大對掛牌公司規範運作的培訓的同時,也要加強對違法違規行為的查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