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169家新三板公司年報預增 逾六成淨利翻番

中国证券网
2016-01-18 14:33

已收藏

近日,隨著首份年報出爐,新三板公司的2015年年報披露季也正式啟幕。與此同時,儘管尚無披露業績預告的硬性要求,依然已有169家新三板公司提前報喜(另有一家虧損擴大),其中107家公司預告的年度淨利潤增速超過100%,增幅最高者達123倍。在上述公司中,資訊技術板塊的權重顯著高於其他行業。

據上證報記者統計,上述170家預告2015年度業績情況的新三板公司中,除中鋼網一家比2014年虧損有所擴大外,其餘169家公司的淨利潤全部預增,其中八家公司是扭虧為盈。

以業績預告中的營收及淨利潤區間的高點來看:目前預計營收超過1億元的新三板公司有72家,排名前三的分別為中鋼網、永安期貨和南京證券;淨利潤方面,預計超過1億元的公司有6家,分別為信中利、麟龍股份、永安期貨、盛景網聯、坤鼎集團和南京證券。其中,南京證券預計2015年有望實現淨利潤13.7億元,位列目前發佈業績預告公司之首。

值得關注的是,在這170家公司中,有107家的2015年淨利潤增幅預計將超過100%,占預告公司的六成。

按照東財Choice的行業分類,上述已披露業績預告的170家公司共涉及21個行業:其中資訊技術類企業權重最高,達59家,占比超過三成;排名第二的是電氣設備類公司,有14家;其次是文化傳媒類,有13家披露年度業績預告。

在披露業績預報的公司中,僅有的6家金融類公司表現相對突出。這6家公司分別為永安期貨、南京證券、思考投資、激創投資、信中利、天信投資。除南京證券業績或拔得頭籌外,永安期貨也預計2015年營業收入43.82億元,淨利潤4.74億元。

另一方面,中鋼網雖是上述公司中預告2015年營業收入最高的,但同時也是唯一一家預告虧損擴大的公司。據中鋼網2015年度業績預告,公司預計2015年實現營業收入約72.5億至74.5億元,相比2014年增長1506%至1550%;與此同時,公司測算淨利潤將由2014年的虧損790.41萬元,擴大至虧損4200萬到4350萬元。關於業績變動的原因,公司表示,去年佈局成立了多家全資子公司,並不斷投入平臺建設,因此使用者規模和市場佔有率得到顯著提升;但同時,由於公司運營推廣成本增加,且恰逢鋼價跌破二十年來新低,因此虧損有所擴大。

新三板企業的首份年報也早於滬深主機板:1月12日,錫南鑄機率先發佈年報,公司去年實現營業收入1.57億元,增長13.84%;實現淨利潤613萬元,增長55.04%。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