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天津鼓勵“機器換人” 兩年內推動1000家企業改造

中国证券网
2016-03-23 10:57

已收藏


日前,天津市政府發佈了《關於支援企業通過融資租賃加快裝備改造升級的實施方案》,鼓勵企業通過融資租賃方式購置先進研發生產和檢驗檢測設備,在有條件的企業開展“機器換人”,實現裝備升級。

據天津日報3月23日報導,該《實施方案》旨在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發揮財政資金的引導作用,推動企業通過融資租賃方式加快裝備改造升級步伐,提高企業設備更新效率,實現企業做優做強做大、融資租賃業快速發展。

《實施方案》指出,2016年至2017年,天津市將實施智慧化改造,建設一批智慧化工廠、智慧化車間,搭建一批智慧化檢驗檢測平臺,改造一批智慧化裝備,提升一批智慧園區,共計將完成1000家左右企業技術裝備改造,拉動投資超過600億元,大幅提升研發製造水準和市場競爭力。

2016年至2017年市財政將籌集資金30億元,對有需求的中小企業、科技型企業和科研院所通過融資租賃購置的先進研發生產設備,經認定後給予租賃費用補貼,補貼標準為融資租賃額綜合費率中的5個百分點(當融資租賃合同中約定的綜合費率低於5%時,補貼比例按約定費率執行;當融資租賃合同中約定的綜合費率高於5%時,補貼比例按5%執行)。對符合《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固定資產加速折舊稅收政策有關問題的公告》和《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完善固定資產加速折舊企業所得稅政策有關問題的公告》規定的重點行業企業購置的設備,允許縮短折舊年限或採取加速折舊方法。

將搭建對接平臺,每年選取一批符合政策支持條件、有購置高端智慧裝備需求的企業和科研院所,與符合條件的融資租賃公司對接,搭建合作平臺,利用融資租賃方式提升裝備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