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天津鋼管集團用創新撐起中國無縫鋼管品牌

天津
2015-12-23 10:11

已收藏

近年來,國內鋼管行業頻頻遭遇"寒冬",但天津鋼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卻將開拓的步伐邁向了海外。這家公司用不斷創新作為支撐力,助推中
國無縫鋼管品牌"走出去"的路越走越寬。

這家公司是我國"八五"重點工程,主要產品為石油套管。它的崛起結束了我國石油管材受制於人的歷史。目前,該廠已發展成為世界單廠規模最大、生產線最多、品種規格最全的無縫鋼管生產企業,產量居世界第一位。

創新是這家公司"走出去"的關鍵支撐。"過去,許多國際知名石油公司、油服公司從未使用過我國的油井管。可這幾年情況不一樣了,全世界前50名石油公司中,九成以上都使用過我們的管子。"天津鋼管集團管加工部主任電氣師李剛說。

作為首批全國創新型企業,天津鋼管集團深化產學研合作。在油井用管領域,他們先後研發出一系列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特殊扣、抗腐蝕、高抗擠毀、熱采井用管等市場急需產品。其中,TP140V超高強度套管成功應用於塔里木盆地8408米深的亞洲第一超深井,下井深度屢創世界紀錄。

目前,天管自主研發產品占新品總量的50%以上。 自1994年至今,天津鋼管集團陸續通過美國石油學會API認證、瑞士SGS ISO9001認證等多項國際認證,以及殼牌、美孚、道達爾、沙特國家石油公司、BP石油公司等76家國際大油公司和工程公司的認證審核,拿到了"走出去"的通行證。 有了"金剛鑽",這家公司的海外拓展之路越走越寬。

天津鋼管集團負責人向記者介紹,今年初,這家公司研製的X70QS管線管實現了我國國產高鋼級無縫抗腐蝕海底管線管首次出口。7月份,這家公司又獲得首個美國特殊扣發明專利授權。"(天津鋼管集團)無縫鋼管產銷量已經實現了連續六年蟬聯世界第一。"該負責人自豪地說。 過去,這家公司的高端先進技術大都從國外進口,而在不久前,大無縫與德國西馬克梅爾公司聯合,在白俄羅斯建設無縫鋼管專案,實現了由技術引進到技術輸出的飛躍。

2011年8月,天津鋼管集團在美國投資興建個鋼管項目破土動工,成為迄今為止我國製造業在美國最大的"綠地"投資項目。去年8月,美國項目投產後的第一支合格石油套管成功下線。今年1月,美國專案又以出色的工作和最短的時間獲得API會標使用許可證,拿到了進入市場"金鑰匙"。 這些來自大洋彼岸的捷報,凝聚了天津鋼管集團員工的心血和汗水。他們用不斷創新,助推中國無縫鋼管品牌在海外揚帆遠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