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融資租賃合同餘額超過4萬億元

天津
2016-02-01 11:05

已收藏

由中國租賃聯盟、天津濱海融資租賃研究院等機構編寫的《2015年中國融資租賃業發展報告》日前發佈。報告顯示,截至2015年底,中國融資租賃合同餘額約44400億元人民幣,比上一年的32000億元增加約12400億元,增長幅度為38.8%。

資料顯示,中國融資租賃業繼續快速發展,企業數量和註冊資金均呈現大幅增長的態勢。截止到2015年12月底,中國融資租賃企業總數約為4508家,比上年底的2202家增加2306家;行業註冊資金按人民幣計算,約合15165億元,比上年底的6611億元增加8554億元。

中國租賃聯盟召集人楊海田介紹,在國內經濟持續面臨下行壓力的背景下,中國的融資租賃業逆勢上揚,在支援實體經濟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發揮了重要作用。在天津、上海、廣州等城市,融資租賃業已成為當地經濟增長的一個強力支撐。特別是一批重點企業在推動金融創新和行業發展中作出了貢獻。

楊海田認為,2016年和整個"十三五"時期,中國融資租賃業有望繼續保持30%-40%的增長速度,預計今年第二季度,中國融資租賃業務總量即可超過5萬億人民幣,從而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租賃大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