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黑龍江今年再獲糧食大豐收

哈尔滨
2015-09-18 09:29

已收藏


"總體看,水稻、玉米、大豆三大作物已經基本成熟,即將開始收穫,糧食再獲大豐收已成定局。"在17日召開的2015·黑龍江金秋糧食交易合作洽談會上,黑龍江省糧食局局長胡東勝作出上述介紹。

胡東勝說,今年黑龍江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不斷增強糧食生產能力的重大部署,主動服務國家糧食安全新戰略,全面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深入加強糧食產能穩定增長工程建設,糧食生產投入增加,糧食種植面積基本穩定。

據農情統計,今年黑龍江省糧食作物種植面積穩定在2.1億畝以上,比上年穩步增加。其中,高產作物水稻穩定在6000萬畝以上,玉米穩定在1億畝以上,在糧食種植結構中占明顯優勢。糧食生產在上年高基數、高起點基礎上,繼續保持健康發展勢頭。 此外,今年黑龍江省農作物生育期雨水調和、土壤墒情良好,光照充足、氣溫正常、莊稼苗全苗狀、生長發育良好。目前,三大作物均已進入成熟期,水稻進入黃熟期,玉米進入蠟熟末期,大豆進入黃熟串葉歸圓期。

黑龍江省是我國第一產糧大省,2014年國家核定該省糧食總產量為1248億斤,約占全國糧食總產的十分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