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張紅宇:抓好"三農"建設須三管齊下

北京
2015-09-08 15:59

已收藏


8日,農業部經管司司長張紅宇在人民日報社主辦的"習近平`三農`思想研討會"上表示,現階段抓好"三農"建設須從三個方面著手。

一是要做好"四化同步",致力推動農業發展。張紅宇指出,與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等相比,農業現代化相對滯後,是很大一塊短板,需要做足大文章,一定要真正實現與其他三化同步。與此同時,我們還要發揮好農業科技、生產、資訊等要素的發展與配置,找准中國農業的比較優勢。

二是要以縮小城鄉差距為目標,實現農民增收。張紅宇指出,要有階段性目標,深化農村各項改革,加強扶貧力度,從農民收入組成的各個方面,全面提高農民整體收入水準。

三是要將新農村建設長期化,促進城鄉協調發展。要加強對城鄉的統籌規劃,產業為先,注重生態,實現農村建設與保護並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