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河南超級稻千畝片畝產超900公斤

郑州
2015-09-17 09:00

已收藏


記者從河南省農業廳獲悉,袁隆平院士指導的河南省光山縣超級雜交稻"百千萬工程"高產攻關示範片千畝片畝產突破了900公斤,千畝連片大面積高產在全國是少有的。

9月15日,河南省農業廳組織的專家組對光山縣超級雜交稻萬畝示範片中的3個千畝片進行現場考察和實割測產驗收。結果顯示,千畝片畝產突破900公斤,最高達913.9公斤,提前一年完成既定目標。

超級雜交稻"百千萬"高產攻關示範工程2014年由袁隆平院士主持,集中全國優勢力量,組建協作團隊啟動實施,計畫3年時間實現"百畝片畝產1000公斤、千畝片畝產900公斤和萬畝片畝產800公斤"的高產攻關目標。光山縣是全國僅有的兩個萬畝高產攻關示範縣之一。

此次測產驗收由中國科學院院士、福建省農業科學院研究員謝華安掛帥,專家組成員來自湖南農業大學、華南農業大學等單位。謝華安表示,千畝示範片畝產突破900公斤,在全國是少有的,這個成功帶有很大的指導意義,說明示範區採用的技術是成功的,採用的品種是非常好的,對今後全國糧食增產可以提供更多技術措施,服務更多的群眾。

2014年,河南省水稻種植面積達900萬畝,水稻產量達100多億斤。近年來,信陽市大力推廣超級雜交稻,面積穩定在550萬畝,去年全市平均單產達635公斤,遠遠超過全省水稻550公斤的平均單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