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中國-東盟資訊港基地在廣西南寧揭牌

南宁
2015-09-14 15:45

已收藏


13日在廣西南寧召開的中國-東盟資訊港論壇上,中國-東盟資訊港基地正式揭牌。 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主任魯煒說,中國將推動設立中國-東盟資訊港建設基金,依託亞投行、絲路基金,加大資訊基礎設施投入,建設中國-東盟資訊港門戶網站,大力推進互聯網普及,打破資訊壁壘、消除數位鴻溝,與東盟國家共用經濟金融、教育科研、醫療衛生、災害預警等方面的資訊服務,助推區域扶貧事業,讓資訊港建設惠及中國和東盟各國人民。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表示,廣西將一手抓"硬體"保障,一手抓"軟體"服務,加快通信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步伐,構建連接中國和東盟各國的跨境陸海網路通道;做實互聯網產業基礎,重點發展面向東盟的跨境電商、網路動漫、雲計算及大資料等產業,推動區域經濟合作向縱深發展;重點搭建智慧城市、智慧電網、遠端醫療等技術交流和專案合作平臺,暢通中國與東盟國家互聯網領域交流合作管道;著力創新政府服務模式,完善信用支撐體系,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營造有利於創業創新的發展環境。

去年9月,在廣西南寧召開的中國-東盟網路空間論壇上,中國與東盟十國達成了共建中國-東盟資訊港倡議,資訊港建設借助"互聯網+"的翅膀,以深化網路互聯、資訊互通、合作互利為基本內容。 按照規劃,在南寧市五象新區,中國-東盟資訊港南寧核心基地將拔地而起。基地已篩選34個專案作為核心基地的重點專案,總投資約209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