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國最大集裝箱船"鄭和"號在上海命名交付

上海
2015-09-14 09:26

已收藏

以航海家鄭和名字命名的18000標準箱超大型集裝箱船,9月12日在上海完工並交付給承租運營方--國際航運界三大班輪公司之一的法國達飛海運集團公司。    

其命名交付,打破了韓國船廠在該領域的壟斷地位,標誌著中國造船一舉跨入了世界超大型集裝箱船開發、設計和建造的第一方陣。  

 "鄭和"號輪為世界第七代集裝箱船,由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江南長興重工有限責任公司建造,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第708所設計,被譽為集裝箱船中的"巨無霸"。    

它是中國迄今為止建造的最大載箱量集裝箱船,該船裝載量達到18000標準箱,如將這些集裝箱頭尾相連,其長度可達108公里。"鄭和"號輪也是中國迄今為止建造的甲板面積最大的民用船舶,該船型寬54米,甲板面積相當於4個標準足球場。  

 "鄭和"號輪設計吃水14.5米,服務航速22.2節,投鋼量約4.8萬噸,入級法國船級社。    當前,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已經開始為20000標準箱集裝箱船的建造做準備。近日,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與中國遠洋(香港)航運公司再次強強聯手,雙方正式簽訂了3艘20000標準箱集裝箱船建造合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