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國際金融業界看好中國資產"全球化配置"

上海
2015-09-13 15:09

已收藏

 繼QD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滬港通和RQDII之後,QDII2(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也呼之欲出。這令國際金融業界看好中國資產"全球化配置"帶來的機會。

來自國家外匯管理局的資料顯示,截至今年6月29日,已有132家機構陸續獲得QDII資格,獲批額度達到近900億美元。 中國基金業協會黨委書記洪磊近日在丹麥盛寶銀行舉行的研討會上透露,截至今年4月末,中國正在運行的對沖基金產品達到6714只,資產管理規模達到8731.50億元。越來越多中國背景的對沖基金投資團隊開始起航出海,在全球可投資市場範圍內進行資產配置,使用海外市場的金融衍生工具進行對沖。

繼借助公募或私募基金曲線投資之後,中國民眾有望實現對海外市場的直接投資。國務院明確批復將擇機推出QDII2,相關試點管理辦法或很快發佈。據悉,已有上海、天津等6個城市首批獲准開展QDII2境外投資試點。 中國資產對海外投資興趣漸濃,源於其規模的快速增長,以及多元配置需求的日益旺盛。 波士頓諮詢公司的調查顯示,經過數十年的經濟高速增長,中國私人財富規模年複合增速高達21%,預計到2015年底中國個人可投資資產規模將達到110萬億元人民幣。

另有調查顯示,伴隨境內股市和人民幣匯率波動加劇,7月以來中國本土中產家庭境外資產投資意願出現了大幅增長。 中國資產"全球化配置"的趨勢,也引起了國際金融機構的高度關注。 作為歐洲科技型銀行的代表,丹麥盛寶銀行位於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內的陸家嘴辦公室近日正式開業。盛寶銀行集團聯合創始人聯席CEO金·富奈斯表示,希望為中國投資者進行全球市場投資和跨境交易提供透明、高效的服務。

"伴隨QDII2漸行漸近,境外股票、債券、基金、保險、外匯及衍生品市場將迎來越來越多的中國投資者。"盛寶銀行集團亞太區首席執行官亞當·雷諾茲說,盛寶銀行將密切關注相關改革進程,積極為中國合作夥伴和客戶提供多資產交易平臺和技術。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