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汽車產銷量已連續四月同比下降

天津
2015-09-14 09:07

已收藏


記者13日從正在天津舉行的2015中國汽車發展(泰達)國際論壇上獲悉,自今年5月起,我國汽車產銷量已經持續四個月低於去年同期水準,這對於延續了多年高速增長的中國汽車產業來說並不多見。

中汽協的資料顯示,8月我國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56.97萬輛和166.45萬輛,同比分別下降8.4%、3%;今年前8個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518.24萬輛和1501.72萬輛,產銷量也低於去年同期水準。

"今年1至8月份累計銷量幾乎為零增長,未來形勢也不容樂觀,市場競爭將進一步加劇。"國家發改委產業協調司副司長盧衛生指出。

專家普遍認為,汽車產業增速由高速轉為中低速增長,產業結構調整更加頻繁,產業發展依靠更多創新驅動與社會環境相互作用更突出。尤其是面對日益嚴峻的能源和環保問題,汽車產業的發展形勢也將發生重大變化。

但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主任趙航認為,儘管從現有資料看,今年有負增長的可能性,而且低於GDP增速,但中國汽車產業未來仍有機會通過自身的調整,重新回到高速增長的通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