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中國社科院報告:預計2018年全年中國經濟增長6.6%

中国财富网
2018-10-09 10:54

已收藏


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與新華社《經濟參考報》共同舉辦的NAES宏觀經濟形勢季度分析會(2018年3季度)於2018年10月9日在京舉行。

財經院課題組在會上發佈的報告預計,2018年第三季度中國經濟增長速度將小幅放緩至6.6%,第四季度進一步回落至6.5%。預計2018年前三季度中國GDP累計增長6.7%,全年經濟增長6.6%左右。在採取必要的政策措施後,預計2019年中國經濟增長6.3%左右。

報告認為,今年第三季度我國經濟增速繼續保持在合理區間,就業形勢總體穩定;物價走勢基本平穩,供給衝擊導致物價略有上升;進出口貿易整體較好,全年可能出現經常項目逆差;金融運行總體平穩,金融風險不可低估。

報告建議,加強財政與貨幣政策協調配合,確保貨幣政策有效傳導至實體經濟;圍繞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顯著加大減稅降費力度;適度加大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的力度,努力釋放民間投資新活力;統籌把握穩增長與去杠杆平衡,防患系統性金融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