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社科院:預計二季度中國經濟增長6.7%

中国证券网
2016-06-28 10:22

已收藏


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與新華社《經濟參考報》聯合舉辦的“NAES宏觀經濟形勢季度分析會(2016年2季度)”6月28日在京舉行。記者剛剛從現場獲悉,財經院課題組預計,今年二季度中國經濟增長6.7%左右,居民消費價格上漲2.0%左右。

財經院課題組認為,2016年二季度中國經濟平穩運行,消費平穩增長,投資累計同比略有回落,工業增加值累計同比略有增長,金融等服務業增幅回落,但房地產業有較大回升。供給側改革的重點任務“三去一降一補”初見成效。預計今年二季度經濟增長6.7%左右,居民消費價格上漲2.0%左右。

報告稱,二季度形成新的弱平衡格局,國內外市場總體仍然偏弱。二季度工業生產累計增幅略有上升,消費需求有所改善,民間投資增速下滑,基建和房地產投資也有下行壓力。工業經濟運行仍然面臨較大的下行壓力,部分地區和行業的持續下滑現象尤其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今年一季度,中國GDP同比增長6.7%。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