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穆迪宣佈上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中国证券网
2017-08-30 14:48

已收藏

根據中國證券網記者30日收到的報告,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指出,G20(二十國集團)2017和2018年整體經濟年增速略高於3%,超過2016年的2.6%。中國第一和第二季度實際GDP強勁增長6.9%,因此穆迪將其2017年預測從6.6%調整為6.8%,並將2018年預測從6.3%調整為6.4%。

穆迪進一步預計,全球經濟當前的同步增長勢頭將在今年內和2018年持續。鑒於部分歐元區國家和一些新興經濟體仍存在很大發展空間,當前發達國家約2%的增速以及新興市場逾5%的增速不僅在短期內可以持續,而且還具有上行潛力。

此外,亞太地區2017年上半年出人意料的強勁資料推動了中國、日本和韓國2017年增長預測的上調。

對亞太和全球而言,風險均衡狀況比年初時更為有利,但穆迪仍對一些因素存在擔憂,包括與朝鮮半島、南海和中東地區衝突相關的突發事件風險、有關發達國家貨幣政策緊縮的市場預期突然變化導致金融市場震盪、美國貿易政策轉向保護主義立場以及中國的去杠杆措施造成無法預期的蔓延影響。

穆迪副董事總經理Elena Duggar表示:“如果朝鮮半島、南海和其他地區衝突大幅升級,則可能對亞太地區信用狀況產生嚴重的不利影響。”

針對中國,穆迪副總裁Madhavi Bokil稱:“上半年的強勁增長得益於中國強勁的基礎設施投資。”其表示:“鑒於GDP增速有望實現今年的目標,我們仍預計隨著政策刺激措施減少以及政府再度致力於在繼續實現增長目標的同時抑制杠杆上升的承諾,未來幾年經濟增速將逐步回落。 ”

此外,穆迪將美國2017/2018年經濟增長預測分別從2.4%和2.5%下調為2.2%和2.3%。這一水準的GDP增速高於穆迪的長期潛在增速估測。穆迪調整2017年預測的原因是上半年表現弱於預期,對2018年預測的調整則反映了穆迪關於財政刺激力度低於先前假設的預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