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對完成7%左右預期目標充滿信心

北京
2015-12-11 17:27

已收藏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盛來運11日就當前經濟形勢接受採訪時表示,從近幾個月主要指標的走勢以及近期調研情況看,宏觀調控政策效果不斷積聚和顯現,經濟初現回暖跡象。

他表示,對完成全年7%左右的預期目標充滿信心。 盛來運說,從基礎看,前三季度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為全年奠定了良好基礎。

前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6.9%,就業提前完成全年目標,收入增速繼續高於經濟增長,糧食生產再獲豐收,結構調整深入推進,市場活力明顯增強,新的增長動力加快形成,為完成全年目標提供了支撐。 從走勢看,政策效應陸續顯現,經濟可望穩中有升。

他表示,針對不斷加大的經濟下行壓力,二季度以來穩增長政策加力增效,而政策從出臺、落實到發揮效力,需要一定的時間,比如貨幣政策拉動投資的時滯約有兩三個季度。截至10月份,新開工專案計畫總投資連續6個月回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連續3個月加快,隨著政策效力繼續發揮,經濟增長中的積極因素將進一步累積和發揮。

盛來運認為,從中長期看,中國經濟仍處在重要戰略機遇期,具有較大的韌性、潛力和迴旋餘地。他表示,"十三五"大政方針已定,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發展新理念統領的新一輪改革開放全面提速,市場對創新資源配置的導向作用也加快顯現,"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新格局加快形成,必將推動中國經濟行穩致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