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調查顯示在歐中企投資發展意願未減弱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0-09-11 14:03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10日電(記者李驥志)歐盟中國商會10日公佈的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如果歐盟營商環境進一步改善,60%的受訪中國企業計畫增加對歐投資,近20%計畫"大幅增加"投資。

歐盟中國商會與羅蘭貝格國際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合作,針對在歐中國企業開展了歷時4個月的訪談和問卷調查。

調查發現,近年來中企沒有放緩在歐發展步伐。2013年至2019年,在德國、義大利、荷蘭等國的中企數量年均複合增長率超過10%;同時,中國企業對歐盟經濟產值貢獻、輸出專利數後來居上趨勢明顯。

調查還顯示,在新冠疫情蔓延對歐盟經濟以及在歐中企的發展都帶來巨大衝擊之際,歐盟及一些成員國對外商投資和安全方面的審查趨嚴,保護性舉措增加,這引起部分中國企業關切和擔憂。與去年相比,受訪中企對歐盟政治、經濟和產業環境以及人才環境等方面評價略有下降。

對此,歐盟中國商會向歐盟機構及成員國提出合力推動疫情後經濟復蘇、抵制保護主義、深化合作等建議。

歐盟中國商會是由中國銀行、三峽集團和中遠海運集團聯合發起成立的非營利組織,旨在促進中歐交易夥伴關係,保護中資企業利益及合法權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