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2020年"義新歐"中歐班列開行量已突破去年全年

新華社,杭州
2020-09-02 17:56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杭州9月2日電 2日下午,隨著汽笛一聲長鳴,滿載著100個標箱日用百貨、生產生活物資等貨物的X8074次"義新歐"中歐班列從浙江義烏啟程。

"義新歐"中歐班列運營方義烏天盟實業投資有限公司的資料顯示,該趟班列是今年開行的第529列"義新歐"中歐班列,至此,"義新歐"中歐班列已突破2019年度528列的全年發運量。

截至9月2日,"義新歐"中歐班列共開行529列,共發運43802標箱,同比增長186.5%。自2020年6月以來,"義新歐"中歐班列單日最高進箱量329車,單日發運量最高6列,單月發運量突破100列。

義烏天盟實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馮旭斌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後,全球航空和海運出現不同程度的禁飛、停運、減運等情況,導致物流不暢,貿易萎縮。"義新歐"中歐班列則發揮其分段運輸等優勢,全力承運疏運進出口貨物,展現出強大的國際鐵路運輸優勢,保障了中歐及沿線國家物流暢通和防疫、生產生活物資供應穩定。(記者趙悅、魏董華、崔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