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成都中歐班列累計開行量達6000列

新華社,
2020-08-27 18:17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成都8月27日電(記者李力可)26日下午,隨著一列滿載電子產品、日用百貨、醫用口罩等貨物的列車從成都國際鐵路港駛出發往荷蘭蒂爾堡,中歐班列(成都)累計開行量達到6000列。

據瞭解,目前成都國際班列已連接55個境外城市和16個境內城市。

"中歐班列的常客是介於空運和海運間、對運輸時效要求高、貨值相對高的中高端產品,重點追求運輸時效與安全性。"成都國際鐵路班列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澤軍說。

"今年來,吉利成都工廠通過中歐班列發運集裝箱900餘標箱,累計1350台整車配件。運輸時效從之前的海運75天降低到10餘天。現在吉利成都車型針對白俄羅斯的出口100%改為由中歐班列(成都)運輸。"成都吉利汽車製造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慶華介紹說。

據瞭解,自開行以來,中歐班列(成都)累計運送貨值近2000億元,持續滿足成都本地電子資訊、汽車整車、智慧家電、生物醫藥產業的運輸需求,班列貨源以TCL、聯想、戴爾、吉利、沃爾沃、寶馬等製造業企業產品為主,本地貨源占比達65.7%。同時,中歐班列(成都)持續促進成都外貿穩增長,帶動本地制鞋、服裝、花卉、日用品等中小企業通過跨境電商管道走出去,並進口歐洲生活消費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