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金華-巴庫中歐班列首發

新華社,杭州
2020-09-10 15:11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杭州9月10日電(記者魏一駿)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9月10日8時30分,載有100標準箱出口貨物的75104/3次中歐班列從金華南站啟程,開往阿塞拜疆首都巴庫。這標誌著金華-巴庫中歐班列成功首發,至此,金華中歐班列(含中亞方向)運營線路增加至12條。

該趟班列主要裝運五金工具和生活日用品等出口貨物。列車從金華南站出發後,途經霍爾果斯口岸至哈薩克斯坦的阿克套,換乘輪渡穿過裡海抵達阿裡亞特港,最終抵達阿塞拜疆首都巴庫的埃巴特車站,形成了完整的國際鐵路、水路多式聯運體系。預計在途執行時間15至18天,比海陸聯運用時節省約三分之一。

金華"義新歐"中歐班列平臺運營商介紹,待金華-巴庫中歐班列開行列數和貨源趨穩後,將謀劃開行巴庫-金華回程班列。屆時,國內的民眾將有更多機會分享到阿塞拜疆的特色產品。

今年以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響,鐵路部門緊密對接外貿企業需求,精心組織貨源,確保應運盡運。截至9月10日,金華中歐班列(含中亞方向)共開行210列,發送17286標準箱;其中8月開行54列,發送4710標準箱,發送量環比增長58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