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基建投資速度驚人 一個月批復超9300億元交通項目

中国财富网
2019-01-06 10:49

已收藏


基建投資加碼的信號已經非常明確!

最近一個月,國家發展改革委密集批復了多個軌道交通建設規劃和高鐵建設項目。據上證報粗略統計,這些專案涉及投資總規模超9300億元。

2019年開工第一周,國家發改委先後批復了《江蘇省沿江城市群城際鐵路建設規劃(2019-2025年)》和《武漢市城市軌道交通第四期建設規劃(2019—2024年)》。兩個規劃涉及投資3786億元。

而在此之前,已有廣西北部灣經濟區、上海、重慶、杭州、濟南等多個軌道交通規劃獲批復。

具體專案如下:

基建投資速度驚人 一個月批復超9300億元交通項目

基建投資速度驚人 一個月批復超9300億元交通項目

作為都市圈、城市群發展的基礎,高鐵、城際軌道是基礎設施建設的一大重點。

國家發展改革委基礎司副司長馬強表示,我國交通基礎設施還存在不少短板弱項,發展空間較大,是促進有效投資的關鍵領域。

他還透露,要抓緊開展儲備專案的前期工作,梳理“十三五”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和中長期交通網絡規劃中具備啟動條件的重大項目,加快推進前期工作。

“基建投資加快步伐將對投資增速起到托底作用。”交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表示,今年宏觀政策明顯轉向,著力點在於加大基建投資力度,基建專案執行進度會明顯加快。預計今年基建投資增長10%,成為拉動投資的關鍵力量。

申萬宏源證券分析師表示,未來需求和投資雙重拉動,軌交行業有望迎來新的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