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2015年全國鐵路完成固定資產投資8200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5-12-30 15:58

已收藏


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30日,隨著海南環島高鐵的全線貫通,我國高鐵運營里程達到1.9萬公里,居世界第一位;全國鐵路營業里程超過12萬公里,居世界第二位。

據新華社12月30日報導,按照國務院關於加快鐵路建設的部署,2015年,鐵路總公司充分認識加快鐵路建設對促進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在穩增長、調結構中的重要作用,以中西部鐵路建設為重點,全力以赴推進鐵路建設,全面完成了“兩個8000以上”的目標。

統計顯示,今年鐵路建設各項目標全面完成,實現圓滿收官。全國鐵路完成固定資產投資8200億元,投產新線9000多公里,新開工61個項目。

鐵路總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鐵路投資保持強勁勢頭,新開工專案順利實施。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全年鐵路建設所需資金全部得到落實,實現61個項目開工建設。

此外,新線投產里程大幅增加。鐵路部門均衡安排新線投產,扎實做好工程收尾、初步驗收、聯調聯試、靜動態驗收、安全評估、運營準備等工作。合肥至福州、哈爾濱至齊齊哈爾、瀋陽至丹東、吉林至圖們至琿春、丹東至大連、成都至重慶、天津至保定、海南環島等高鐵專案建成投產,全年新線投產9000公里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