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金溫鐵路開通 浙江快鐵全覆蓋

温州
2015-12-28 10:12

已收藏

26日上午,G9331次動車組列車穿過新建成的金溫鐵路,向著溫州方向飛馳而去,金溫鐵路正式開通。"華僑之鄉"麗水首次迎來高鐵,至此,浙江也基本實現省內各地市快速鐵路全覆蓋。

作為鐵路幹線網中杭長高鐵和東部沿海高鐵的快速連接通道,金溫鐵路與甬溫、杭甬、杭長、杭深等線共同構築起浙江省中東部主要城市間環狀路網。鐵路全長約188公里,列車時速目標值200公里。開通後,溫州至金華由原4.9小時縮至1小時,麗水至溫州只需0.5小時,相比縮短1小時。 金溫鐵路投入運營後,老金溫鐵路將改為貨運專線,實現客貨分離。

中國鐵建二十二局集團金溫鐵路項目指揮長鄒德松介紹,金溫鐵路橋隧比例高,其中二十二局負責的標段高達92%,施工難度大。在建設中,他們始終把確保高鐵安全放在第一位,狠抓程序控制,推行"全員、全過程、全覆蓋"安全排查制度,對每一片梁、每一個橋墩都建立檔案,實行工程品質終身負責制。

為了保護相距僅有77米的全線唯一古文物保護單位工程--廈河塔,鄒德松帶領建設者與浙江大學開展科研合作,積極改進爆破技術,並先後投入700多萬元用於塔體維護和監測等,確保了這座有400多年歷史的古塔紋絲不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