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泰合作建設泰國首條標準軌鐵路

北京
2015-12-21 09:10

已收藏


記者19日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中泰雙方將合作建設泰國首條標準軌鐵路。這是繼中老鐵路專案後,中國鐵路產業和技術標準整體走出去的又一重大成果。 據介紹,中泰鐵路合作專案啟動儀式當日在泰國巴吞他尼府三科縣清惹克儂火車站舉行。

中泰鐵路合作項目包括修建廊開-呵叻-耿奎-瑪它普和曼谷-耿奎鐵路。線路全長845公里,設計時速180公里,預留時速250公里提速條件,將全部使用中國技術、標準和裝備。

中國鐵路總公司相關負責人指出,中泰鐵路專案將與中國-老撾鐵路相連,實現中國與泰國鐵路的互聯互通,促進泛亞鐵路中通道的貫通,構建中國與東盟間安全、通暢的鐵路運輸網路,發揮鐵路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中的服務保障作用,有力推動東盟各國在貿易、投資、物流、旅遊、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同時,這一合作對改善泰國交通基礎設施,增加就業、改善民生,方便沿線民眾出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更好地造福泰國人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這位負責人介紹,中國鐵路具有技術先進、安全可靠、適用性強、性價比高等綜合優勢。

這次中泰雙方合作建設鐵路,再一次體現了國際社會對中國鐵路技術實力和綜合優勢的認可。中泰鐵路合作項目由政府主導搭台,雙方共同投資、建設和運營,是中國鐵路走出去模式的又一次重要探索和創新。 該負責人表示,中國鐵路總公司將充分發揮企業層面的牽頭作用,加大對國內各聯合體成員單位的組織協調力度,加快推進中泰鐵路合作專案各項工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