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7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為52.8 環比下降1.1個百分點

中国财富网
2018-08-03 09:55

已收藏


記者3日從財新網獲悉,7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為52.8,較6月下降1.1個百分點,創下四個月新低,仍在擴張區間。

製造業和服務業PMI皆放緩,拖累7月財新中國綜合PMI降至52.3,較上月回落0.7個百分點。

服務業新增業務量增速創2015年底以來最低,部分受訪企業反映,市況相對低迷,削弱了客戶需求。製造業新訂單增速也放緩至4月以來最低,帶動新訂單整體增速降至略逾一年來新低。

業務量小幅增加,促使服務業企業繼續增加用工。7月中國服務業用工雖仍在擴張,但增速放緩。製造業用工則繼續收縮,綜合後的整體用工規模連續兩個月出現小幅收縮。

7月中國企業投入成本繼續上升,製造業成本漲幅雖然較6月有所放緩,但仍高於服務業成本漲幅。服務業投入成本漲幅與上月基本持平。受訪企業普遍表示,這與燃料和原材料、薪酬的上漲有關。

成本壓力上升,導致服務業與製造業企業繼續上調收費價格,但漲幅收窄。服務業收費價格漲幅跌至去年9月的低點,製造業出廠價格漲幅也放緩至三個月以來新低,使得產出價格創下今年初以來最弱漲幅。

兩大行業企業對未來12個月的前景信心度皆有所下降。其中,服務業企業信心度降至有資料以來的歷史次低點。公司持續重組、中美貿易戰和關稅是影響企業情緒的負面因素。製造業樂觀度也並未改善,業界信心仍較低迷。兩大行業對未來一年生產經營前景的整體信心度降至32個月以來最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