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11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創16個月來最高紀錄

中国证券网
2016-12-05 10:02

已收藏


財新12月5日公佈的11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為53.1,較10月提高0.7個百分點,為16個月來最高紀錄。

此前,國家統計局公佈資料顯示,11月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3.7,比10月上升1.1個百分點,為年內高點。

中國服務業經營活動錄得可觀增速,抵消了製造業產出增速的輕微放緩。11月,財新中國綜合PMI資料(包括製造業和服務業)持平於10月創下的43個月最高紀錄52.9。

受訪企業反映,新專案開工,新訂單增加,帶動了服務業經營活動的擴張。不過,服務業新業務整體增速溫和,較10月略有放緩。製造業的新訂單增速有所減緩。兩者綜合,中國企業新接業務總量連續第九個月保持增長,增速溫和。

為配合經營活動擴張,服務業企業連續第三個月增加用工,增速為一年半以來最高。與此同時,製造業用工收縮率已放緩至18個月來最輕微。服務業用工增速上升,基本上可以抵消製造業的減幅,綜合用工總量與10月幾乎持平,僅有極微降幅。

11月服務業價格壓力相對輕鬆,整體成本漲幅雖然是21個月來最顯著,但仍僅算小幅,而且低於長期平均值。

財新智庫莫尼塔宏觀研究主管鐘正生表示,11月服務業繼續擴張,不過製造業增速已略有放緩。近幾月經濟回暖似乎更多是價格因素所致,難言結構改善。四季度中國經濟有望保持穩定,但明年下行壓力仍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