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5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降至51.2 為2月以來最低

中国证券网
2016-06-03 10:28

已收藏


據財新網3日消息,6月3日公佈的財新中國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5月錄得51.2,低於4月0.6個百分點,為2月以來最低。

這一走勢與官方服務業PMI基本一致。國家統計局公佈的5月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2.0,比4月回落0.5個百分點。

此前兩日公佈的財新中國製造業PMI錄得49.2,低於4月0.2個百分點,受此影響,財新中國綜合產出指數降至50.5,顯示5月中國整體經濟活動保持增長,但創下3個月以來擴張期內最低增速。

從分項資料看,服務業新業務量增速在5月放緩,且仍然低於長期平均值。製造業新訂單總量在3個月來首次出現下降,降幅尚算輕微。綜合而言,5月新業務總量輕微增長,增速為2月以來最慢。

5月,服務業企業連續第二個月增加用工,但整體增幅仍然輕微,部分企業因重組計畫而暫緩增聘人手。製造業則普遍進一步大幅壓縮用工。因此,5月用工綜合總量繼續小幅下降,降幅與4月持平。

服務業信心降至今年以來最低。雖然許多企業預期客戶需求改善、公司擴張計畫等因素將在未來一年支撐經營活動的擴張,但也有企業表示經濟前景不明朗,削弱了整體經營信心度。

莫尼塔宏觀研究主管鐘正生表示,今年2月以來,雖然綜合PMI仍處於擴張區間,但已經連續下滑,這是製造業和服務業增長雙回落所致。當前製造業收縮、服務業擴張的結構性調整方向未變,整體經濟的好轉還有賴於政府推行穩增長政策。同時,政府也有必要放鬆服務業的管制,繼續釋放服務業增長潛力,助推經濟轉型和健康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