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11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降至51.2 仍處榮枯分界線以上

中国证券网
2015-12-03 10:25

已收藏


財新網12月3日發佈資料顯示,11月財新中國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錄得51.2,較10月回落了0.8個百分點,但仍處於榮枯分界線以上。

由於此前兩日公佈的11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回升,財新中國綜合PMI由10月的49.9回升至50.5,在連續3個月低於50之後再次超過50榮枯線。

財新智庫首席經濟學家何帆表示,整體宏觀經濟穩中向好,經濟結構仍在優化。未來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要繼續保持協調,儘量避免實施大規模刺激。

從分項資料看,10月出現可觀增長後,服務業新業務量在11月增速放緩。受訪企業反映,近期市況相對疲弱,導致客戶需求放緩。製造業新業務量的下降,足以抵消服務業的微弱增幅,導致新業務綜合總量出現輕微下降。

11月,服務業繼續增加用工,但增速放緩至18個月以來的次低,僅高於今年8月。儘管製造業用工降幅收窄,但綜合看,用工總量連續第六個月下降。

服務業未完成工作量繼續下降,降幅略超10月。受訪企業反映,月內產能壓力普遍輕鬆,效率也有提升。製造業積壓工作量則繼續上升,升幅溫和。兩者綜合,積壓工作總量與上月幾乎持平。

10月創下調查歷史最低記錄後,11月服務業界對未來12個月的經營信心略有回升,許多受訪企業對嚴峻的經濟前景表示擔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