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去年12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創近三年半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8-01-04 10:10

已收藏


記者4日從財新網獲悉,2017年12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為53.9,較11月上升了2個百分點,創下2014年8月以來最高增速。

包括製造業和服務業PMI在內的2017年12月綜合產出指數,上升1.4個百分點至53.0,創下一年來最強勁增速。

服務業經營活動增速加快,原因與新業務量增長有關。服務業企業新接訂單量創下2015年5月以來最強勁增幅,約14%的受訪企業稱新訂單增加。

製造業新接訂單量也加速增長,創下四個月來最強勁增速。兩大行業綜合,新訂單整體錄得2013年1月以來最顯著增速。

伴隨業務需求的增長,服務業企業在年底繼續增加用工,增速與11月相近,同屬溫和。製造業用工在年底繼續收縮,收縮率放緩至九個月來最輕微。兩者綜合,用工規模在整體上大致保持不變,與此前五個月基本持平。

服務業平均投入成本加速上揚,漲幅可觀,為2013年2月以來最顯著漲幅。據調查,月內原料價格、運輸費用和薪酬成本皆有上升。製造業成本升幅雖然已放緩至四個月來最低點,但仍屬顯著。兩者綜合,投入成本明顯上升,升幅與11月持平。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鐘正生表示,2017年12月財新PMI顯示出經濟再度轉暖,新訂單和新業務大幅擴張反映出廠商對2018年前景的樂觀態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