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5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升至52.8 年內首次上漲

中国证券网
2017-06-05 09:55

已收藏


財新網5日消息,5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數值升至52.8,較4月上升了1.3個百分點,是今年以來首次上漲。

受此前公佈的財新中國製造業落入收縮區間的影響,5月財新中國綜合PMI從4月的10個月低點輕微回升至51.5,但仍為去年9月以來的次低紀錄。

5月服務業經營活動擴張勢頭增強,主要原因是新業務總量加速增長。在客戶潛在需求轉強的背景下,服務業新接訂單量創下今年以來最顯著增速。製造業新訂單增速進一步放緩,為11個月來最低。服務業新訂單增速上升,製造業放緩,兩者消長互抵,綜合增速繼續維持在4月的小幅增加水準。

5月中國服務業企業繼續增加用工,但整體增速放緩至9個月最低點。製造業企業繼續壓縮用工,5月收縮率為去年9月以來最顯著。綜合用工總量連續第二個月趨降,降幅雖然尚微,卻已是8個月以來最大。

服務業成本壓力加劇,投入價格漲幅從4月的6個月低點回升。企業反映,投入成本的可觀漲幅,普遍與原料漲價及用工成本上升有關。製造業投入成本則出現去年6月以來的首次下降。綜合投入價格小幅上升,升幅為11個月以來最小。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首席經濟學家鐘正生表示,服務業好轉為5月經濟提供了支撐,但製造業的快速下滑令人擔憂,當前分化局面是否會加劇還需進一步觀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