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3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降至52.2 6個月來最低

中国证券网
2017-04-06 09:58

已收藏


記者6日從財新網獲悉,3月財新中國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為52.2,低於2月0.4個百分點,為6個月來最低。這一走勢與統計局公佈的服務業PMI相反。統計局公佈的服務業PMI指數為54.2,高於2月1個百分點。

受製造業、服務業PMI雙雙回落的影響,3月財新中國綜合產出指數從2月的52.6降至52.1,顯示中國整體產出擴張率放緩。

3月新接業務總量增速放緩至4個月以來最輕微,兩大行業的新業務皆增速放緩。與經營活動一樣,服務業新業務量亦錄得去年9月以來的最低增速。許多服務業企業表示,新產品開發和新客戶增加,促進了銷售增長。製造業新訂單增速放緩,但仍然可觀。

3月服務業用工保持擴張,但擴張率為今年以來最弱,整體屬於小幅水準。製造業用工則繼續收縮,但收縮率輕微,與2月幾乎持平。兩者綜合,綜合用工總量連續兩個月保持增長,但增速仍然輕微。

製造業與服務業的產出價格皆有所上調。服務業加價幅度雖屬輕微,但為2015年8月以來最顯著。製造業產品的加價幅度則是6個月以來最小。

財新智庫莫尼塔宏觀研究主管鐘正生表示,3月經濟仍保持擴張,但製造業和服務業增速雙雙下滑,新訂單和新業務量增速的放緩令未來經濟前景堪憂。投資者需要密切關注二季度是否會有拐點的跡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