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7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降至51.7

中国证券网
2016-08-03 10:02

已收藏


記者3日從財新網獲悉,7月財新中國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為51.7,較6月回落1個百分點。這一趨勢與官方服務業PMI相背離。此前國家統計局公佈資料顯示,7月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2.6,比6月上升0.4個百分點。

儘管財新中國服務業PMI回落,但在此前公佈的7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意外躍升2個百分點的帶動下,財新中國綜合PMI資料(包括製造業和服務業)升至51.9,創下2014年9月以來最顯著增速。

服務業新訂單增速放緩,而製造業新業務恢復擴張,使綜合新訂單量創下2015年2月以來最顯著增速。

7月製造業與服務業用工皆處於收縮區間,其中服務業用工為4個月以來首次收縮,整體用工數量小幅下降。

製造業產出價格與服務業收費價格都在上漲。7月服務業加價幅度僅算輕微,製造業加價幅度明顯。許多企業都表示,加價原因是投入成本上升的傳導效應所致。綜合兩者,產出價格出現小幅上漲,漲幅超過6月。

7月,服務業界對經營前景繼續保持樂觀,樂觀度微升至3個月來最高,但與長期均值相比,仍然偏弱。服務業企業預測經濟環境將會好轉,市場規模會有所擴大。

財新智庫莫尼塔宏觀研究主管鐘正生表示,7月綜合PMI的好轉源於製造業PMI的大幅上行,但服務業增速的放緩顯示出二者間仍存在此消彼長的現象。7月經濟短暫的回升還需要政策呵護,在財政繼續發力的同時,服務業管制也需要進一步放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