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11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升至51.9

中国证券网
2017-12-05 10:20

已收藏


財新網5日消息,11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從51.2升至51.9,為三個月以來最顯著增速。

這一走勢與官方服務業PMI基本一致。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服務業PMI為53.6,比上月微升0.1個百分點。

儘管此前公佈的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回落,但在服務業PMI回升的帶動下,11月財新中國綜合PMI升至51.6,高出10月0.6個百分點,顯示經濟活動小幅增長,但相比歷史均值仍然偏弱。

11月,服務業新業務量持續增長。與經營活動一樣,服務業新業務增速也創下三個月來最高紀錄。許多受訪企業表示,新客戶和促銷活動增加,帶動整體銷量上升。製造業新接業務量也有所上升,但增速較10月放緩。兩者綜合,新訂單整體增速微升至8月以來的最高點。

隨著運營需求的擴張,服務業用工規模也進一步擴張,用工增速雖然仍屬小幅,但已是8月以來最顯著。製造業則相反,用工繼續收縮,而且收縮率為三個月以來最顯著。服務業用工擴張抵消了製造業用工的持續收縮,因此用工規模在整體上繼續保持平穩。

11月,製造業與服務業成本漲幅仍然差別明顯。月內服務業成本只是小幅上升,而製造業投入品價格的升幅雖然放緩至三個月來最低,但仍大幅加劇了企業的成本負擔。原料漲價是導致投入成本上升的主要因素。兩大行業綜合考慮,投入成本在月內整體繼續大幅上升。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鐘正生表示,11月財新PMI顯示出經濟維持平穩態勢,尚沒有大幅下行風險。需注意價格水準的持續攀升可能會在明年年初形成較大的通脹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