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6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降至51.6

中国证券网
2017-07-05 10:06

已收藏


記者5日從財新網獲悉,6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PMI)降至51.6,服務業活動增速放緩至13個月來的次低點。

這一走勢與官方服務業PMI不同。國家統計局此前公佈的6月服務業PMI為53.8,連續兩個月加速增長,分別高於5月和去年同期0.3個和1.6個百分點。

受服務業PMI的拖累,6月財新中國綜合PMI從5月的51.5降至51.1,顯示經濟活動增速降至一年來最低。

6月服務業新接訂單量錄得逾一年以來最輕微增速,許多企業反映市況低迷,抑制了客戶消費。在製造業的新業務量輕微加速增長的帶動下,新業務整體小幅增長,增速為9個月來最低。

二季度末,中國服務業用工增速進一步放緩,在當前持續十個月用工擴張期內,擴張率最低。製造業用工繼續收縮,但收縮率為三個月以來最輕微。服務業用工增速遠不足以抵消製造業用工的收縮,綜合用工總量連續第三個月趨降。

6月,服務業成本壓力放緩,平均投入價格的漲幅為去年10月以來的最低。受訪企業反映,成本上升的原因普遍與原料漲價有關。製造業成本負擔溫和上升,結束上月的輕微下降狀態。兩者綜合,投入價格整體小幅上升,升幅較5月的11個月低點略有回升。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首席經濟學家鐘正生表示,6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錄得51.6,繼上月反彈後再度下跌至一年次低水準。財新中國綜合產出指數錄得51.1,較上月下跌0.4,為一年最低水準。服務業和製造業再現“蹺蹺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