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 2015-09-23

新华财金 财金A信息
2015-09-23 12:54

已收藏

【今日導讀】
>張江高科市北高新連袂停牌 滬區縣國資改革發力
>充電樁有望納入穩增長項目包 千億需求即將爆發
>權威媒體關注援疆工作 新一輪政策紅利值得期待
>中炬高新再獲前海舉牌 風華高科購光頡科技股權

【上證聚焦】
○張江高科市北高新連袂停牌 滬區縣國資改革發力
------
22日晚間,張江高科宣佈因浦東新區國資委籌畫、研究與其有關的重大事項開始停牌,閘北區國資旗下的市北高新亦宣佈籌畫定增事項停牌。
點評:在國企改革頂層設計的發令槍打響後,上海作為地方國資重鎮,不僅通過市級國資流動平臺積極整合國企資源,區縣級國資改革也在穩步推進,受到資本市場高度關注。浦東已率先發佈國資國企改革“18條”,外高橋、金橋、浦發、港城這四大集團成為改革先鋒。閘北與靜安醞釀“撤二建一”,也有望推進國資領域整合。浦東建設(600284)是浦發集團的唯一上市平臺,而浦發集團淨資產相當於公司十倍;上工申貝(600843)具有跨國並購和整合的成功經驗,機構看好其改革前景;靜安區國資下屬的開開實業(600272)長期以來業績不佳,目前市值不足30億元。

【返回】

【上證精選】
○習近平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市場已進入自我修復和自我調節階段,發展資本市場是改革的主要目標之一。
○發改委發文稱下半年經濟整體平穩的態勢不會改變,全年經濟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可以實現。
○工信部組織召開醫藥工業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座談會,要求做好中國製造2025的銜接。
○兩部門負責人解讀三網融合推廣方案,表示已基本具備在全國範圍內推廣三網融合的條件。
○城投控股吸並陽晨B股獲股東大會通過23日複牌;新城B股轉A獲證監會核准。

【產業情報】
○充電樁有望納入穩增長項目包 千億需求即將爆發
------
上證報資訊獲悉,“城市充電基礎設施”有望被發改委列入新的四大工程包之中,達成既穩增長又調結構的一箭雙雕之效,新建純電動車生產企業的投資項目和生產標準也將放寬。與此同時,工信部22日發佈消息,《電動汽車傳導充電用連接裝置》等3項系列國標已通過審查。
點評:從單純的基建投資擴展到充電樁這樣的新興產業,中國經濟的穩增長路徑正在由守轉攻。而充電國標的出臺將消除消費者購買新能源車擔心的充電難問題,打破行業發展瓶頸。據機構測算,到2020年國內充換電站、充電樁數量將分別達到1.2萬個和450萬個,市場規模逾千億元。公司方面,眾業達(002441)擬定增募資10億元,加碼電動客車充電系統站專案建設;特銳德(300001)已與北汽、宇通等電動車企業建立合作關係;萬馬股份(002276)上月獲得數十家機構調研,充電網路建設和電動車分時租賃業務受關注。

【返回】


○權威媒體關注援疆工作 新一輪政策紅利值得期待
------
22日,新華社發佈全國對口援疆工作綜述,以及多篇新疆自治區成立60周年相關稿件。另悉,60周年慶祝活動將在本月下旬拉開帷幕,新疆各界已安排部署慶祝活動工作;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新疆各沿線口岸都在積極籌備,準備申報國家第三批自貿區;包括公路、鐵路、能源、資訊在內的多項互聯互通基建專案正加速推進。
點評:隨著10月1日的自治區成立紀念日將至,各界對新疆的關注也在持續升溫,產業援疆政策或加速出臺。新疆城建(600545)、西部建設(002302)、青松建化(600425)等當地建築建材公司有望首先從中受益。

【返回】

【公告解讀】
○中炬高新獲前海人壽再次舉牌
------
中炬高新(600872)公告,截至9月22日,前海人壽持有中炬高新股份升至15.11%,時隔一周完成再度舉牌,已晉升公司第一大股東。若公司定增完成,前海人壽及其一致行動人的持股比例合計將達38.38%。
○風華高科擬購光頡科技股權 拓寬產品銷售領域
------
風華高科(000636)擬以現金公開要約收購光頡科技普通股35%-40%的股權,成為其第一大股東,收購總金額約為2.38億元-2.72億元。光頡科技為臺灣上市公司,其薄膜工藝制程的精密電阻、高頻電感具有行業內的領先技術,產品已進入汽車電子等高階應用,2014年淨利潤2900萬元。
【返回】

○康恩貝增資上海鑫方迅 佈局互聯網醫療
------
康恩貝(600572)擬出資2600萬元增資上海鑫方迅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占增資後上海鑫方迅註冊資本的20%。上海鑫方迅有醫養護一體化居家健康管理、遠端醫學監測、遠端會診、合作醫院託管(包括養老社區合作醫院)和健康管理與智慧養老五種業務模式。
○鼎立股份等獲增持
------
鼎立股份(600614)大股東鼎立控股增持公司79萬股,據增持計畫,大股東自7月14日起六個月內,增持公司股份不低於1.5億元。欣旺達(300207)實控人王明旺9月21日-22日增持公司390萬股,據增持計畫,自7月20日起六個月內,實控人增持公司不少於2.3億元。


【財報快遞】
○亨通光電前三季預增
------
亨通光電(600487)預計前三季淨利同比增長50%到70%,主因為營業收入增長與對黑龍江電信國脈財務並表。

【資金觀潮】
○多隻券商股獲得大資金淨買入
------
22日,券商板塊整體漲約4%,領漲大盤。龍虎榜顯示,當日漲停的山西證券和西部證券,前五大買入席位的成交金額遠大於前五大賣出席位,山西證券還出現了一機構買入。華泰證券研報認為,目前大型券商估值8至9倍,已處於歷史底部區間,部分券商股還出現破發。在改革創新不斷推動下,行業內有望誕生幾個航母級綜合型現代投行,以及一批聚焦特色領域的精品投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