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319股股價重返牛市前 這樣抄底加倉才賺錢

中国证券网
2015-09-23 10:53

已收藏

自8月26日上證綜指觸底2850.71點,在小幅反彈之後便呈現出橫盤震盪整理格局,量能也持續萎縮,築底特徵明顯。目前已有319股股價重返2000點,29檔股票跌破每股淨資產。怎樣才能正確的抄底加倉呢?

319檔股票價格返回牛市前

截至9月18日收盤,滬深兩市有319檔股票的股價已率先跌破2014年7月21日的收盤價(以前複權計算,下同),返回牛市之前,刨除本輪牛市中發行的新股後占A股的比例達12.66%。

跌幅超過了50%的有:鐵嶺新城、成飛集成和華映科技,跌幅超過了40%的有:衛星石化、威華股份、大連重工、新綸科技、北大醫藥、恒泰艾普 、華菱星馬和東方通信,另有11檔股票的降幅超過了30%。整體來看,降幅在10%以上的股票共有167只。不僅如此,人人樂和長航鳳凰與2014年7月21日股價持平,另有17檔股票股價逼近本輪牛市起點時,從2014年7月21日至上週五股價增幅不足1%。

低價股眾多,33股已破淨

目前低價股依然較多,2014年7月21日股價介於5元至20元之間的股票有1855只,不足5元的則有461只,而到了9月18日收盤時,這兩組資料依然有1879只和107只。

不僅如此,截至9月18日收盤,滬深兩市共有33檔股票跌破每股淨資產,這些股票主要集中在採掘、鋼鐵、銀行、房地產等週期性強的大盤權重股當中。分析人士指出,破淨股大面積一般出現在市場底部區域,部分破淨的藍籌股未來估值修復的投資價值逐漸顯現。投資者可重點關注行業龍頭、大股東實力較強及具備持續盈利能力的“錯殺”品種。

如何正確的抄底加倉?

1.杠杆要慎用

在底部的時候用杠杆資金來抄底是最危險的。沒有人能夠預測底在哪裡,特別是短期的恐慌性暴跌,會出現難以想像的低價。即使是目前估值最便宜的銀行股,如果加了一倍杠杆,也很難說不會被爆倉。如果非要用杠杆,一定要注意杠杆比例,並確保自己有能力追加資金。

2.底部是一個區間,而不是一個點

貪心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在高估的時候遲遲不賣,想著再漲漲再買;另一方面是再低估的時候遲遲不買,想著買在更低的價格。

底部並不是一個最低價格的那個點,事實上沒有人能夠精准的買在最低點。我們並不知道上證50最低會跌倒多少估值,但我們知道10PE以下的上證50就是低估的。

只要確定自己是在低估區域買入即可,不用太在意是不是最低點

3.不要一把梭哈,分批慢慢來

在低估的時候急於一把滿倉也是經常遇到的問題。過早的把手裡的現金買光,等到真正出現大好機會時就會陷入被動。

最好是分批次抄底,並且每次抄底時間間隔長一些,這樣保證自己始終有投資的餘力。

4.普跌的時候是換倉調股的最好時機

我習慣於持有不同行業的多檔股票,即使是普跌的行情,不同股票下跌的速度也是完全不同的。

每檔股票我都有一個預先設定好的加倉區間,例如銀行股是跌破淨資產,平安是跌破內含價值,川投能源是10元以下···不同股票達到這個加倉區間的時間不同

巴菲特說過三種不同的賣出條件:

(1)過於高估

(2)基本面惡化

(3)發現更好的投資目標

現在這種情況就是出現了更好的目標:你關注的股票有的還處於價格合理或較高,有的已經跌倒不錯的價格了。將合理或高估的分批換成低估的,可以在不增加資金投入的情況下,成功的抄底,將自己手裡的股份變多。

5.遠離高估股

以上的所有技巧,都建立在要投資的股票已經處於低估範圍以內。如果股票仍然高估,那無論如何暴跌都不應該參與。

高估低估要從兩個角度理解:

一個是橫向的高估低估,和同一時間裡同行業的不同股票比較,一級市場和二級市場的估值比較,國內和國際同行業股票比較等。

另一種是縱向的高估低估,如果公司業務沒有太大變化,可以把公司的估值和歷史估值進行比較,看看是否還處於高位。

無論是橫向還是縱向,都處於低估,才比較安全。

(本文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綜合摩爾金融、中國證券報)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