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工信部擴大民資寬頻接入試點範圍 44城入圍

中国证券网
2015-09-23 11:12

已收藏


9月23日從工信部獲悉,工業和資訊化部於2015年9月23日,發佈《關於進一步擴大寬頻接入網業務開放試點範圍的通告》,決定繼續擴大試點範圍,將天津、石家莊等44個城市納入寬頻接入網業務開放試點範圍。民營企業可根據《工業和資訊化部關於向民間資本開放寬頻接入市場的通告》等有關規定,向試點城市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通信管理局提出開展寬頻接入網業務試點的申請。

通告規定,在前期開放試點基礎上,繼續擴大試點範圍。將天津、石家莊、晉中、大連、長春、大慶、齊齊哈爾、佳木斯、牡丹江、綏化、蘇州、無錫、常州、鎮江、嘉興、合肥、福州、南昌、濟南、洛陽、孝感、黃岡、鄂州、黃石、咸寧、仙桃、天門、潛江、珠海、佛山、惠州、肇慶、江門、中山、東莞、南寧、海口、三亞、儋州、綿陽、貴陽、昆明、西安、銀川等44個城市納入寬頻接入網業務試點城市範圍。

以下為通告全文:

工業和資訊化部關於進一步擴大 寬頻接入網業務開放試點範圍的通告
工信部通信﹝2015﹞318號
為落實《關於加快高速寬頻網路建設推進網路提速降費的指導意見》有關要求,充分發揮民間資本的創新活力,推動形成寬頻市場多種主體相互競爭、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市場格局,通過有序競爭持續促進提升寬頻服務品質和降低資費水準,根據《工業和資訊化部關於向民間資本開放寬頻接入市場的通告》(工信部通﹝2014﹞577號,以下簡稱《通告》)等規定,工業和資訊化部決定繼續擴大寬頻接入網業務開放試點範圍,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在前期開放試點基礎上,繼續擴大試點範圍。將天津、石家莊、晉中、大連、長春、大慶、齊齊哈爾、佳木斯、牡丹江、綏化、蘇州、無錫、常州、鎮江、嘉興、合肥、福州、南昌、濟南、洛陽、孝感、黃岡、鄂州、黃石、咸寧、仙桃、天門、潛江、珠海、佛山、惠州、肇慶、江門、中山、東莞、南寧、海口、三亞、儋州、綿陽、貴陽、昆明、西安、銀川等44個城市納入寬頻接入網業務試點城市範圍。
二、自文件印發之日起,民營企業可根據《通告》等有關規定,向試點城市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通信管理局提出開展寬頻接入網業務試點的申請。
三、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通信管理局應繼續統籌做好本地開放寬頻接入市場相關工作,推動企業加快高速寬頻網路建設,不斷提升服務品質,促進網速提升、網費下降。同時加強對不正當競爭行為的監管,推動資源分享,保障用戶的自由選擇權和企業的公平接入。
四、其他事項按照《通告》等有關規定執行。

工業和資訊化部
2015年9月23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