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日媒:日本險企將為天津爆炸案賠償至少200億日元

中国证券网
2015-09-23 11:37

已收藏


據日媒報導,由於天津8-12爆炸事故,日本4家主要保險公司需支付的保險金預計至少達到200億日元(約合10.66億元人民幣)左右。保險公司將為被燒毀的新車和工廠停工導致的損失等支付保險金。隨著受災狀況逐漸查明,支付額有可能進一步擴大。

據保險業內人士等透露,因汽車損壞而發生的貨物保險在保險金中占很大比例。據悉,豐田在天津工廠組裝的新車和進口車均遭受損害,受損車輛達4700輛。馬自達和富士重工業也有一部分新車受損。

此外,工廠停工和店鋪暫停營業期間造成的損失還將發生利潤損失保險。

各保險公司為了降低理賠風險,將支付保險金的一部分責任轉嫁給再保險公司。據保險業內人士估算,即使扣除再保險金,日本4家主要保險公司的負擔額也將達到200億日元左右,

8月12日發生的爆炸事故已經過去了1個多月,當地仍有部分道路被封鎖,受損整體狀況也未完全掌握。各保險公司擔憂,“最終支付額有可能進一步增加”。

在2011年發生的泰國大洪水中,日本幾家保險公司支付了約5000億日元的保險金,各公司業績受到很大影響。此次爆炸事故的支付額與泰國洪水相比要少很多,因此不會對業績產生太大影響。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