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瑞銀集團:如果本周的美中貿易談判失敗,全球將面臨衰退和熊市

华尔街日报
2019-06-27 15:50

已收藏


週一,華爾街一家經紀公司表示,隨著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將于本周前往日本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試圖解決關鍵問題並結束持續數月的貿易戰,全球離經濟衰退僅一步之遙。
 
瑞銀全球經濟研究主管Arend Kapteyn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儘管貿易戰升級並非如瑞銀所預期的那樣,但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未能舉行會晤,導致新一輪關稅浪潮,這將意味著全球GDP和市場預測將發生“重大”變化。
 
他寫道,如果貿易戰升級,“我們估計,未來6個季度,全球經濟增長將下降75個基點,將出現溫和的‘全球衰退’——其規模與歐元區危機、上世紀80年代中期的石油危機和上世紀90年代的‘龍舌蘭酒危機’類似。”
 
瑞銀報告顯示,中美兩國未能在日本大阪會面達成貿易協定以及緊張的關係的影響並不會立刻出現。但隨著價格上漲抑制需求和增長,這種緊張關係將在未來幾個季度加劇。Kapteyn寫道,美國六個季度的GDP累計降幅約為1%,中國為1.2%,歐洲為0.74%。
 
美國和中國的談判代表預計將在特朗普和習近平會晤前這個星期在大阪進行討論,希望平息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特朗普5月5日在推特上出人意料地表示,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將提高到25%,並“很快”對另外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25%的關稅。
 
標普500指數上個月下跌6.5%,交易員將5月份股市回檔歸咎於貿易前景惡化。
 
此前美國股市相對于歐洲的優異表現受到了打擊,新興市場遭受重創。Kapteyn說,貿易衝突的進一步惡化可能會導致全球股市下跌20%。
 
他補充稱:“在全球行業中,原材料行業是最脆弱的。但隨著經濟增長放緩,一些防禦性和擁擠的行業也面臨風險。”
 
這位經濟學家補充稱,美聯儲將被迫在7月在預期降息50個基點的基礎上再降息100個基點,而全球其他主要央行都將被迫放寬貨幣政策。這位瑞銀經濟學家預計,此舉將使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破1.3%的歷史低點。
 
如果中國GDP增速將降至6%以下,中國政府將使社會融資總量再增長150個基點。
 
瑞銀團隊寫道:“一旦政策制定者出臺了有限的刺激措施,投資者可能會擔心他們已經沒有選擇了。在貿易戰升級的情況下,我們預計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將跌破歷史低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