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外交部:希望美方對"重回談判桌"的態度是認真的

北京
2019-05-23 21:1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3日在回答有關繼續進行中美經貿磋商可能性的問題時表示,美國出於政治目的、動用國家力量無端打壓中國科技企業,顯然不利於為磋商營造一個良好的氛圍和環境,希望美方對"重回談判桌"的態度是認真的。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段時間接連有報導稱,華為、大疆、海康威視等中國科技企業面臨來自美國的技術供應限制措施。外界普遍猜測這是美方加大向中方施壓的手段。與此同時,美財長姆努欽又表示,美對與中方舉行新一輪磋商持開放態度,希望美中能重回談判桌。在當前情況下,中方對繼續進行中美經貿磋商的可能性持何看法?

"我們多次說過,中方對話的大門是敞開的,但磋商要有意義,就必須要抱有誠意。一個好的協議必須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礎上。所以,我們希望美方對`重回談判桌`的態度是認真的。"陸慷說。

陸慷表示,美國出於政治目的、動用國家力量無端打壓中國科技企業,嚴重影響全球科技發展與合作,也損害了相關國家企業的切身利益,不會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和支持。美方有關行為顯然也不利於為磋商營造一個良好的氛圍和環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